Mr. ZHANG Lin Was Threatened by Anhui Police after his Report on Workers' Protests

――by LI GuoTao (Chinese Version)

 

张林因报道工人示威遭到安徽警方传唤并黄牌警告

 

  李国涛

  因为连续3日现场跟踪报道了安徽蚌埠工人和平示威事件,今天(1025日)上午,著名“海龟”作家张林遭当地警方传唤。警方当场黄牌警告,气势汹汹,措词严厉,严禁张林继续跟踪报道工人示威事件,还严禁张林接受境外记者电话采访,声称否则必将予以严惩,并就此专门作了详细询问笔录。如此直至将近中午12点,才悻悻作罢。

 

  1022日至24日,安徽蚌埠万名退休工人,在蚌埠市中心连续进行了三天声势浩大的万人和平示威。鉴于原定的示威三天计划已经完成,更由于当局也已经口头初步答应考虑落实解决示威者们的要求,并已经开始着手统计和登记亟待解决问题的人员名单,故今天云集的人数比前3日大为减少。虽然现场仍有不少意犹未尽的示威者,依然不顾前来坐镇的大批警察阻挠,仍断断续续自发云集市中心,似乎大有再掀高潮之意。无奈今日人少势单力薄,结果陆续被警察各个击破并驱散。尚无及至傍晚,人群已经基本散失已尽。这样,估计这场震惊四方、气势如虹的和平示威,就此告一段落。除非当局事后反悔或食言,否则可能就此划上了比较圆满的句号。

 

  作家张林文笔犀利流畅,文风清新泼辣,视野开阔,思维敏捷,是近年来网民喜爱的极为活跃的大陆著名异议作家。张林又是著名的民主斗士,信念坚定,勇敢非凡,20余年如一日,献身祖国民主事业,即使为此受尽迫害,妻离子散,并3次身陷囹圄,历尽艰险,8年青春岁月在牢狱度过,仍然不屈不挠,无怨无悔,一如既往,脚踏实地,辛勤地为祖国的自由民主事业默默奉献。

 

  55年来,中共一直奉行愚民政策,即使是改革开放以来的25年,也仍然一直极其固执地、自以为是地继续奉行新闻垄断、新闻专制主义,绝不容许私人办报,更不容许新闻自由。国人虽义愤填膺,却往往无从下手,从而多数人常常选择对此逆来顺受,忍气吞声,敢怒而不敢言。如今,张林借助国际互联网和海外自由网络媒体的神奇威力,以现场连续跟踪实况客观报道重大事件的方式,有力突破了这一禁区,此无疑是意义深远的一大创举,有待各地发扬光大。中共黄牌警告也好,黑手阻挠也罢,都是徒劳的。互联网的伟大力量,是任何人力所无法阻挡的。

 

“青山东流去,毕竟遮不住。”工人们必胜,民权必胜。张林们必胜,新闻自由必胜。破除中共新闻专制顽疾,争民权争自由,当在今朝,功在千秋,时不我待,九州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