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中国禁止学界有关政治改革辩论
 


  (中央社记者郭无患华盛顿二十七日专电)华盛顿邮报今天报导指出, 在容许高级知识份子自由辩论并要求政治改革、修订宪法,以及调整天安门事件官方版本历史内容几个月后,中国共产党政府仍决定禁止这类辩论,内部消息来源透露,国安人员已开始骚扰在这方面具有领导地位的学者
、经济和法律学者。

  来自共产党内部的消息指出,在过去几周,共产党组织、研究机构和大学都已接获指示,停止所有有关这三项议题的会议,并压制与这三项议题有关的文章。

  曾经参与一项宪法改革会议的人被跟踪、遭到盘问或是被要求不得谈论这些议题;这项会议是于七月十九日到二十日在青岛举行,组织这项会议的曹思源,是中国大陆知名破产法专家,也是要求中国政治改革的领导学者之一,这个月他就被跟踪和骚扰。

  今年夏天在某些大学和政府机构内部举行的会议中,一些要求政治改革的有影响力学者,被党方面再评估其八九年天安门事件的政治立场;这些学者质疑官方天安门事件版本,以及官方是否有权对和平示威要求民主的学生开枪。

  中国官方,特别是那些亲近江泽民的官员,对这些要求改革的杂音非常担心,江泽民是在天安门事件后高升的,任何天安门官方版本的改变,都会影响到江泽民和他所安置高官的正当性。

  更广泛地说,压制这三项议题的讨论,显然是江泽民和他的继任者胡锦涛之间的权力斗争;江泽民和他的同盟者反对政治松绑,但相反的,胡锦涛则将自己塑造成改革者和其他进步份子的盟友,试图在与江泽民的斗争中获得他们的支持。
 

 

/ Chinese News / DOC / Home / Labor / Law / OCDC / Wei Jingsheng  / WJSF /


This site is produced and maintained by the Wei Jingsheng Foundation Internet  Program. Links to other Internet sites should not be construed as an endorsement of the views contained therein. 本网站由Wei Jingsheng Foundation Internet  Program 制作和管理。与其它网站的链接不应被视为对其内容的认可。
 

This site is maintained and updated by WJSF   

Copyright © 2002 Wei Jingsheng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