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台灣須堅持獨立國家  

 

自由時報】中華民國90312日 星期一

 〔記者陳曉宜╱專訪〕大陸民運人士魏京生今天結束第三次訪台行程,將於上午九點搭機離台,他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台灣在兩岸關係上應堅持三底線-堅持自己是獨立國家不承認一個中國前提有效限制大陸熱

 他強調,大陸是一個沒有法律的國家,中共隨時可以讓台商一無所有,而台灣當局現在還搞錯對象,資助打著民運旗幟的中共特務。

 魏京生表示,他在台灣與各政黨主席談兩岸關係問題時,他們都表示願意與其他黨合作討論出一個兩岸政策的底線,但他們都把責任推給別人,說是別人不願意合作,所以需要一個從中調解的人,他認為陳水扁總統或施明德先生是最適合的人選。

 魏京生指出,在拜會各黨領導人時,他們都提出一個相同的問題,就是兩岸關係的底線應在哪兒?魏京生回答說,第一、要有自尊,把自己當作是一個獨立的政權、一個獨立的國家,不管和美國、大陸或任何國家打交道,都要有一個對等的關係,不要急於去取得什麼結果,更不是去更改國號,改變身分適應別人,而是要求別人承認中華民國是個獨立國家的現狀。

 第二、不能接受「一個中國」說法,承認了,台灣就變成地方政府,到時他們怎麼做都是合法的,成了國內問題,就算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也不能接受,這等於是入了中共的圈套,這是最終討論的事,不能事先接受,現在中共不讓步,台灣就不要讓步,若再讓步就完了。

 第三、有效限制台灣大陸熱,政黨或政府有責任把實情告訴老百姓,不可以幫忙搧風,幫助共產黨欺騙老百姓。

 魏京生表示,現在許多政治人物急於展現結果給老百姓看,所以什麼都可以讓步,拋開別人自己跑去談,但只要你一有縫,共產黨就會鑽這個縫,拿讓不讓你來大陸打交道做為籌碼,挑撥台灣內部的矛盾,內部矛盾激烈後,大家都要到外面找靠山,最後可能就去找北京當靠山,那時中共就不必打台灣了,直接接收就好了,過去國民黨和共產黨打交道,幾十年來都吃這種虧。

 魏京生表示,大家不要急於得到一時的結果,要有耐心,尤其不能分開得到結果,要一個聲音,一致對外,他不著急,你就不著急,你不著急,他就會著急,像三通政策,以前都是中共先提出來的,當時台灣態度比較堅決,中共就拚命要,現在台灣要三通,他們卻不肯通了,證明這都只是中共的策略,他們不是真的想通。

 魏京生說,兩岸談判的機會很多,只是台灣這邊總是很膽小,自己人又不能團結,就讓中共鑽了很多空隙。中共不是可以商量的,他們是不講道理的,每天就是想把台灣吃掉,台灣有很好的條件,兩岸不談的責任在他們,若他們要談,台灣早也已準備好,不必急,急了就會想去討好他們。

 魏京生表示,兩岸關係的真正和解,要到大陸民主化之後才能做到,共產黨根本就想吃掉台灣,如何和解?就像流氓要搶你錢包,如何和解?台灣必須清楚知道,中共要的不是三通,要的是整個台灣,中共自己都說,三通是和平解放台灣的手段,台灣被解放後,連香港的地位都得不到,香港到現在還保留著一點點的空間,就是因為還有台灣存在。

 魏京生表示,台灣不論惹不惹、觸不觸怒中共,中共都想吃掉台灣,中共現在不吃台灣,是因為他不能,而不是他不想。他不能的原因,是台灣還有美國的幫助,第二是台灣人不喜歡他們,第三是台灣的政府不願妥協,還有抵抗的意願,如果一沒有抵抗的意願,就會被吃掉。

 魏京生表示,台灣可以對大陸民運人士做財政與人員上的支持與幫助,過去國民黨的作法是分頭給民運人士錢,把這些人當成自己的附庸,如此就增加了整個中國民主運動的分裂機會。中國民運人士,一邊是恨共產黨,一邊是恨國民黨,尤其是國民黨用情治單位與民運人士聯絡,包括國安局、軍情局、陸委會,把民運人士當特務來養,以前可以說國民黨不知道誰是頭,所以人人有份,現在應該看清楚了,海外民運人士已經團結,新政府應該不要再如此做了,結果現在還是如此,他們想把錢給誰就給誰,甚至還養了二到三個的中共特務。魏京生說,二年前他就警告過台灣當局,但是台灣當局還是養他們。

 魏京生認為,大陸民運人士的存在,是促進大陸民主化的力量之一,未來他的工作重心,一是發展中國內部的民運組織,二是組織國際社會對中共的壓力,增加大陸民運活動的空間。

 魏京生表示,幫助中國發展經濟進而促其民主化,是傻瓜的想法,美國以為只要共產國家發展經濟後,就可以建立民主制度,但是美國自己發展民主制度時,是最窮的國家,新加坡、中東石油國家等,他們很富有,但並沒有民主制度,反而是典型的專制制度。

 魏京生表示,大陸是一個沒有法律的國家,沒有基本的權利,給不給機會隨時由中共決定,台商去投資,等於把財產抵押給共產黨,只能做對共產黨有利的事,否則隨時會被掐掉,中共可以利用各種複雜的法律,讓台商的財產合理合法的消失,迫使奇美關廠就是一種手段;中共也可以利用台商交往大陸小姑娘的手段,設計你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關係,然後告你是強姦幼女犯等,大陸很多文化界的名人,就是這樣被迫封口的。

 魏京生認為,台灣可以開放台商至對岸投資,但要有限制,而且要先告知台商到對岸做生意,將無法受到任何保障的實情。

 

 

/ Chinese News / DOC / Home / Labor / Law / OCDC / Wei Jingsheng  / WJSF /


This site is produced and maintained by the Wei Jingsheng Foundation Internet  Program. Links to other Internet sites should not be construed as an endorsement of the views contained therein. 本网站由Wei Jingsheng Foundation Internet  Program 制作和管理。与其它网站的链接不应被视为对其内容的认可。
 

This site is maintained and updated by WJSF   

Copyright © 2002 Wei Jingsheng Foundation